妖怪们的妖怪书

行走世间都是妖怪。

新的一年新的焦虑

过去大半年时间一直以那个小房子还没卖出去资金没到位、以及麻省疫情没平复没法看房子为借口,拖延我2020年买房的计划。结果今早一醒来就看到我妈发来微信,居然真按预期定价差不离的价格卖出去了,这会儿字都签完了,我真服了,哪个中介这么牛逼。大忽悠技能教教我可好。过几周麻省也要开始复工了,我敢说下周一开始我妈就要三天一催我看房。

这一早上我就开始逐渐焦虑。首先找房看房验房买房装修一系列操作和手续杂七杂八,一想到我就头大。其次一旦有了不动产,就有种要在此处定居的错觉。虽然没人规定买房就不能走人了,毕竟市场这么灵活卖了换地方再买就是了。我只是怕这种定居的错觉消磨我的意志。我连二十五岁都不到,发自内心地惧怕生活趋于稳定。稳定两个字让我头皮发麻。2月时我还有冲动迁居西海岸。虽然被疫情打断,但总还有冲动,想着两三年内换个地方生活。我心里有逼数,本人生来不是钢铁意志,很容易被腐蚀,常常要靠外力驱动,结果外力来按住我的后颈皮可还行。最得天独厚、无牵无挂、适合满世界流浪的年纪 I simply want nothing holding me back. 房子不过多一重麻烦。

但我又很想要个自己的房子是真的…每个月付房租都觉得是往水里扔钱。令人不爽。和室友分享厨房也一样。在卧室办公一个月更令我意识到书房和客厅的重要性。

意识到自己是个多么软弱的人之后,焦虑得我把一大壶咖啡一饮而尽。每小时都站起来踱步。

然后我经理来催我一个活了。

草(中文)。

 
评论

© 妖怪们的妖怪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