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怪们的妖怪书

行走世间都是妖怪。

-

2017年4月复活节周末,去Kentucky州找朋友玩。
星期五party结束后凌晨三点半,关灯准备睡了。因为这朋友一个小时前刚和女朋友吵架分手,所以我们各自平躺着、又醉又困地进行了几句关于情感的讨论。
黑暗里他突然扔过来一句。哦对,你知道LYY离婚了吗。
我:你先别说话。我消化一下。

惊讶不是因为离婚。离婚算个P。LYY是我们高中时代社团合作方公司的联络人,关系密切。2012年间,我这个朋友和她在北京交往同居;那时候我朋友18岁,LYY 29岁。关系不是公开的。我是保密人之一。2013年1月4日晚间,朋友给我打来电话,说分手了;同年4月,LYY和一个同行结婚了,婚礼也算盛大,很多共同的朋友甚至都到场了;同年怀孕生子。

2017年,离婚了。孩子给了对方。

1个小时前,我这个朋友和他女朋友第二次分手。当然我那一刻并不知道24小时之内他们又第二次复合。但那不重要。

这天,我产生了很多关于人生的感慨。不知从何而来,不会用语言表述,只是凭空地,很多的感慨。

-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妖怪们的妖怪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